2018年2月7日星期三

(治流感) 平凡中藥療效不平凡 一一《隔山診症》(7)

平凡中藥療效不平凡
一一《隔山診症》(7)

日前流感期间我大學同班同學兼好友林孝午,他不到四歲的寶貝孫女發高燒,到医院治療不效,發燒持续不退,通過電話我给以《公英鱼腥草桔梗五味子湯》處方,前後只服了两剂竟然解决了問题。现將我俩在群里往來的微信轉發给大家分享,或對大家有啓發,有帮助。

孝午微信:

诚如再兴所言:“三郎从医有高超的医术,待人有崇高的医德。”是啊!我再加一句:“有病快快找三郎!"这次各地普遍流感,也殃及我孙女,近一周高烧不退,多次跑医院也无济于事,全家心急如焚!三郎得知后即刻发微信予我,详尽开了药方并细述疗程和注意事项,我遵其医嘱治之,果真特效,翌日孙女明显退烧,活泼如常!我很感激,此时此刻,再多的溢美之词也难以言表我对三郎的赞誉与谢意!单就他的克尽厥职和一丝不苟就够许多人学一辈子了。仅言此次,许多人(包括医生)对治感冒总认为是很普通,服用“重感灵",多喝水,再不行就打针便可痊愈;而三郎却教我知道,流感与普通感冒治法有别,成人与婴孩的治法也不同!让我少走了弯路!目前流感猖獗,望有关者从中借鉴。是的,许许多多人在治病防病时皆受益于三郎(他的同学、学生以及一切有缘问诊于他的人),至今,在众人的心目中,三郎已是最好的不可多得的保健医生!值此新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大家一起向他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并祝福他吉祥如意、快乐长寿!(2018/2/6)

三郎回覆:

刚看到孝午發的微文。孝午您過奖了,在此謝過了,乖孫已康复平安就好,我為您感到高興,不久前我三岁半的孫女也得外感發烧,年轻的父母先是带去看西医服药,認為西医治疗效果快,但服药多日仍然時好時坏,反覆發烧(三十八度幾),结果也是服了两剂我拟的處方「公英鱼腥草桔梗五味子湯」便烧退痊愈了。小孩兒童是大人们的心肝宝贝,稍有不适大人们便会掛肚牵肠,何堪是流感期间的發高烧!發高烧如若長時间不退,随时有“烧壞脑”的可能,那後果就嚴重了,這更叫大人们揪心。

我所给的處方其实就是我在2015年10月26日寫的《三郎医話》之二十七「蒲公英鱼腥草桔梗湯」:

- 蒲公英30克 鱼腥草草15克 桔梗15克 五味子6克。
(補充:大人若咳嗽痰多加百部I5克白前10克效果更著)

- 煎法:用瓦煲煎煲,以三碗半清水先将葯泡浸30分钟,然後煎熬,水滚後開始計時,文火煎熬45至60分钟熄火起药,约餘药汁碗餘。小孩用可加適量蜂蜜易於入口。

- 服法:凉温服,大人一次服完,8歲以下至两歲小童分三至四次服,每次三至四湯匙,飯後一小時服,每天一剂,連服三日。未癒可再服。

据知有些有心人将此方收藏用以“看門口”随时備用,我也多次收到家長反映该方療效確实速佳的回馈。小孩體内臟腑器官發育未全,解毒排毒的功能尚弱,得病後能用和缓的毒副作用較小的中药完美治療,是最理想不過的事。

孝午發微信致吾衍作此文,相信此文對讀者大衆有裨益。再次謝謝孝午!
2018/2/8三郎




新增說明文字


此方药疗效可靠迅速,我太太遊馬来西亚染上感冒,初服「三郎寒熱皆宜感冒汤」即效,但过两天後患激咳,夜间更甚,痰吐不爽,他药不效,改服此方加百部、白前丶荆芥,一服当晚咳止睡香,再服更進,遂癒,不妨將之存起,以備不時之需。

三郎2018/2/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