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星期五

只要我還有能力 一定不將老人送進老人院 (一位病客的話) 《診餘閒筆》(04)

只要我還有能力
一定不將老人送進老人院
(一位病客的話)
《診餘閒筆》(04)

日前為一位病客彭先生治療腰痛,治畢談話間提到關於將老人送進老人院的問題,他的見解,充分體現出他對老母親的孝心。他五十多歲了,還在工作中,有個八十多歲的老母親,行動不大方便。他一般家庭,有妻有女,一家數口,一直和老母親住在一起。他從來沒有想過要將老母親送進老人院,也不贊同後輩在沒有特殊的情況下將老人家推給老人院,最近他還為老母親買了一張新輪椅,同時照了張老人家微笑著坐在輪椅上的相片,很溫馨,隨時帶在身上,他說著便情不自禁從衣袋中掏出來給我看。他說:“只要我還有能力,一定不將老人送進老人院。”

為什麼不贊同將老人送進老人院?

以下是我和彭先生的來往微信,內裡有答案。我作了整理,經彭先生的同意,連同他母親的照片在此公開發表,旨在與大家分享共勉。

三郎微信:
彭生您好!
今天感覺好些了嗎?我很欣賞很敬佩您對是否將老人送進老人院的看法。您雖然不是很富有,但您一直和母親一起住,而且最近給老人家買了一張輪椅,照了一張老人家坐在輪椅上微笑的相片,那相照片照得很好,很溫馨,我很喜歡,您能將相片轉發給我嗎?謝謝!

我問您為什麽不好將老人家送進老人院,您說將老人家送入老人院首先老人家會認為做子女的嫌棄、拋棄了他(她),老人家一定感到孤獨悽涼,再說老人院不是一、二個老人,而是很多老人,飲食一定粗劣不合老人家胃口,老人院也不會讓老人家獨自出門,難得有一次機會由家人領出或有病要到醫院才能到外面見到一次陽光,簡直就是鎖在見不到陽光的屋內軟禁,說得不好聽就是等待死亡,想到這些,做子女的內心難過,所以您說:“只要我自己還有能力,必想盡辦法,一定不讓老人家進老人院”………

彭先生:
好多謝您,您敬老愛老的慈善孝心感動我,我是信佛的,我是信善有善報的,您好人一生一定平安有善報。謝謝!

三郎2017/8/23

彭先生覆:
已經有好轉及跟你給我的拉筋短視頻做(拉筋運動)
(附上母親坐在輪椅上照片)

三郎覆:。
謝謝!您的孝心可以教育很多人,有時間我會將這件事寫成文章讓更多的人受啓發教育,也會將您母親這幸福的相片作介紹,您同意嗎?
希望您保持拉筋,會一直保持健康,有什麽需要,請隨時聯絡我。

彭先生覆:
我無問題,最重要能夠幫到其他人。

2017年9月1 日三郎整理於書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