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嚴重雙膝關節疾 五天治療顯大效 (二) ---《三郎醫話》之四十七

嚴重雙膝關節疾  五天治療顯大效 (二)
一一寒天千里赴桂為友送溫暖
一一《三郎醫話》之四十七
(附治療經過視頻及照片)


我對佩雄的病情「心明指下靈」,我採用我一向的醫療方法——

外治:循經取穴通脈,
內醫:臨証方藥調理。

外治的具體操作是:氣功推拿解除筋腱攣縮硬結,刮痧梅花針扣刺加火罐排除瘀血,如此暢通經脈恢復正常的氣血循環。

內醫:中藥調理。經望、聞、問、切四診合參。

悉其有心血管疾病,曾經兩次接受「通血管置支架」手術,長期服用抗凝血(薄血)的西藥,他也因此擔心「血稀」了用梅花針扣刺出血治療會造成出血難止。其實這擔心是不必的,因為,一來梅花針只是在表皮扣刺,二來所出的血大都是顏色深黯的必須清除的瘀血、廢血,絕不會造成出血難止,我行醫數十年應用此療法,從未有發生如此的事。

視頻 一、基本作全身治療。第一步頸肩氣功推拿刮痧梅花針扣刺火罐排瘀血。

視頻二、背腰氣功推拿,暢通足太陽膀胱經。

視頻三、接著刮痧,分別在心俞穴處梅花針扣刺加火罐。

視頻四、在心俞穴處梅花針扣刺加火罐排瘀血。

視頻五、在腰胝腰椎第4一5處火罐排瘀血。(一)

視頻六、在腰胝腰椎第4一5處火罐排瘀血。(二)



經數日治療保健後,雙膝關節伸屈度大有進步,疼痛已除,腫消力增。

上了年紀的人久病難免心腎之氣皆虛,虛則體弱,體弱則難以抗病,抗病等同驅邪,驅邪必須扶正,扶正是為了驅邪,所以我也為這兄弟帶來了我自製的補中益氣丸、寬心丸、腎十味丸作內服強身用。

我寫這醫話有四個目的:
(一)我逗留柳州前後七天,佩雄經我運用祖國傳統的民族醫學治療後,第三天便感到病情大為好轉,已可棄杖行走,這提示大家,即使是嚴重的腿腳疾病也可以用咱老祖宗留下的智慧解決,不要輕信西式創傷性的手術治療,因為它不但沒有解決根本問題,而且可能適得其反帶來更大的傷害,

(二)提示大家平日就必須重視腳的護理,勿待腳患嚴重了自受罪,須知凡事都有底線,超越了就未必能挽回。

(三)護理腳的其中一個好方法就是拉筋(包括拉背腰腿全身的筋)、常做掌面拍打膝關節、揉動腳踝關節、上起下蹲等的運動,保持和強化關節功能,如下蹲已有困難者要慢慢練功,不要心急,只要有恆心天天做一點,積少成多,逐漸進步,必會成功。

我今年已七十六了,非常慶幸感恩,目前雙腳還可以自如伸縮,上蹺下蹲盤腿打坐全不費勁,走起路來可以身輕步快如年少,這主要靠平日對雙腳作中醫理念的護理。

什麼是“骨質疏鬆”?什麼是“進行性病變(退化)”?我認為全是西式敷衍塞責的抽象概念

真相是:骨質之健康與否,全有賴於是否得到氣血的足夠的滋養和氣血循環是否暢通,人們只要重視保持氣血的旺盛和循環暢順,便可保障骨骼至老不衰,所以,當骨骼骨節出現病情的時候,也只有從理筋養血方面着手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哪有動輒便一刀切之理!?

當腳痛有問題的時候,有的人會採取走路、游水、上下樓梯、甚至行山等的運動來治療,以為這樣加強運動就可以治好腳疾,這是錯誤的,恰恰相反,所有這些具“爆發力”的運動只會造成“舊痛添新傷”

試問一個人肩膀痛用肩挑重物來治療,後果會怎樣?當然是舊痛未癒添新痛!另外有的腳患者却不敢做運動,擔心運動會對病腳帶來反效果,我認為這兩種見解都偏頗不確,過動與不敢動於腳患都有害,最安全可靠有效的運動方法還是做拉筋、按揉、拍打、伸屈等非“爆發力”的運動,既能暢通經絡促進氣血循環,又可強壯筋骨強化關功能。

我離桂返粵那天,佩雄夫婦倆送我到機場,她太太提醒他記得帶拐杖,他堅定的說不用帶了!他棄杖輕鬆步行送我到機場,還表示一定會繼續努力按照我之所囑堅持保健,有信心在不久的將來親自來香港和我歡飲一杯——茶!

我堅信他可以最後獲得全勝,正如當年他在清華金榜題名時!

七天柳州行,陽光暖心窩,士為知己者力,能挽回好友膝關節,叫我如何能不歡暢!

2017年2月12日三郎完稿於醫室

以下提供我施術治療過程的有關照片和視頻說明共27幅,大家可一目了然。主要內容有:

(一)未治療前的雙膝關節外觀。


(二)首先作全身性(包括雙腳膝關節)氣功推拿通經絡。(以上視頻)。

(三)在背胛隙位和腰部分別在心俞穴、腰骶部推拿後刮痧、梅花針扣刺加火罐拔瘀血(以上視頻)。

(四)分別在雙腳委中穴梅花針扣刺加火罐拔瘀血。





(五)在膝關節面有關部位作梅花針扣刺加火罐拔瘀血。







(六)膝蓋上施拍打法


視頻九、治療後日常膝蓋上施拍打法。

(七)頸肩交界處(肩井穴)梅花針扣刺力加火罐拔瘀血(以上視頻)。

(八)佩雄示範講解治療前與治療後的感受和區別。


視頻七、佩雄示範治療前如何依賴拐杖、扶架、有椅方能艱難行走。

視頻八、患者佩雄示範治療後,關節可輕鬆空手自如步行。

(九)我與佩雄在高中時的照片和他的樂器、書法。






高中時留影。


佩雄書法

佩雄秦琴


     2017年2月12日三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